一直希望能在這個秋天拍到大波斯菊花海的我之前在google上尋尋覓覓
為的就是能在台灣找到一片大波斯菊海
然而,我打去羅東市公所的時候,小姐用濃濃的宜蘭腔台語跟我說「沒有了喔」
我打到福隆的時候,小姐用很爽快的語氣跟我說「都被辛克樂吹爛了喔」
就在我萬念俱灰,準備要放棄的時候,
我突然在網路上看到新社花海的消息
再加上MIT台灣誌的推波助瀾
就算十多年沒復發的氣喘和過敏快把我搞死
我還是包袱款款、查了火車班次,隔天一早就出門去拍照了XD

 

 

我的計劃是按照新社花海官網上的指示,先坐台鐵到台中車站,然後再轉豐原客運,全程估計要三個半小時
對我這個大概三百年沒坐台鐵的人而言
要坐兩個小時的火車到台中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笑)
而且還沒上車,我就被阿媽成功推銷,買了一束玉蘭花……
不知道要放哪裡的我,只好把玉蘭花綁到背包上,當個裸露在外的香包(?),自誤…不,自娛兼娛人

之所以會選台鐵,就是因為我「以為」它的時間比較好掌握
沒想到該到台中的時間它才開到豐原,讓我原本預計要拿來找豐原客運站牌的十八分鐘瞬間變成五分鐘……
這時候只好拿出我在日本趕電車的本領--拔腿狂奔
所幸台中車站標示得還算清楚,讓我一下月台就能確定自己的方向
要是沒讓我趕上那班客運,我大概會跟車掌掀桌吧(是說車掌早就不知道開到哪裡去了)
據台中站的阿伯表示,八點半自台中開出的那班是新車
然而從台北下去的我根本坐不到八點半開的車,所以迎接我的是一台媲美十年前大有客運的豐原客運,讓我整個傻眼
(台北俗就是台北俗,牽到台中還是台北俗)
不過反正車程只要3、40分鐘,我也就認了(笑)

在新二村下車後,路上只有一個簡陋的「花海」標誌指示方向
反正客運司機都說直直走就會到了,那就直直走吧
結果這一走還真不得了,官網上明明就寫「徒步」15分,
問題是我走了15分,都還看不到類似波斯菊的東西
就在我嚴正懷疑我被官網誆了的時候,我看到了它!

賣冰淇淋老伯的摩托車!
「啊阿伯一是要去會場的!」這麼想的我便很認命地走了下去
結果我又走了十五分鐘才到會場
雖然我為我那野性的直覺感到十分欣慰,但官網上那「徒步15分」是怎樣?是史查瑟的15分嗎啊啊啊啊啊啊!
(註:史查瑟是2008奧運的競走冠軍)

不過這件事很快就被我忘了
因為眼前是一片無盡的大波斯菊花海啊!!

這裡是新社?還是富良野?
還好一旁台味十足的農產品特賣會把我差點飛到北海道的思緒硬是拉回台中XD
那天的天氣雖然不是很好,風又很大,根本不是個適合拍花的日子
不過我的相機都在背包裡吶喊著要出來被我狂按快門了
我怎麼好意思對不起它呢。呵呵呵
下面第一張是我這次最最最最中意的一張
拍照時果然要以快狠準為最高指導原則才能拍出好照片啊XD

 



唔,其實我想知道這對爸媽到底是想照花?還是想照小孩?


明明旁邊就有很多人可以幫你們拍吧…


LENSBABY+MICRO KIT ,結果一點都沒有移軸鏡的感覺@@
雖然說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呵

以下是蜷川實花系列XD
蜷川實花對焦的點真的很妙,妙到讓我很想模仿
但礙於本人才疏學淺,也沒有自小受美學薰陶
所以只能用脫焦照片濫竽充數,還請各位多多見諒(毆飛)
(藉口一:那天風太大,很難拍啊)


喔我個人超愛這張的!雖然我弟說有荷包蛋的感覺(我不否認啊XD)


這不是蓮花,是大波斯菊喔


被風吹開之後另有一番風情

蜷川實花系列到此結束,謝謝收看<(_ _)>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


不知道為何會倒下……?


有薰衣草


也有很弱的向日葵(毆)

像我這樣慢慢走、邊走邊拍的話
整片花海大概要走二~三個小時
不過整個會場幾乎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對自己體力沒有信心的人要記得帶折疊椅XD
還有,千萬不要開車去
我去的時候雖然不是週末,但會場還是人潮洶湧,停車場更是停到沒有位子可以停
可以的話,盡量多多利用大眾運輸設施,順便幫台灣拼經濟啊XD

PS進會場之前需要買水或是零食的話,可以在中興嶺站(新二村前一站)下車,那裡不只有7-11,還有五十○喔^.< (步行到花海需3-40分鐘)

 

順道一提,晚上當然要吃這個囉

IMG_3704.JPG
台中鼎王精誠店XDDDDD
台中的真的比較好吃@@

感謝親友T和她的男朋友帶我去東海買雞腳凍,還送我到高鐵站,人果然需要朋友啊><(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