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しては、ならない。


這裡是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在<豊饒の海 第一部 春の雪>中所提到的伯爵家
也就是著名的鎌倉文学館
這裡原本是加賀百萬石藩主前田利家一族、前前田候爵家的別墅
昭和58年(1983)年,鎌倉市接掌此別墅,改建為文學館
裡面收藏了和鎌倉有淵源的作家的一些手稿、資料
對日本近代文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一逛

不過我這次的主要目的並不是文學紀行
(個人比較喜歡古代&現代的作品。毆)
我是被文學館前面那片玫瑰園吸去的XD
根據鎌倉文学館官網表示
鎌倉文学館一年有兩個季節可以看到玫瑰盛開的美景
春天的玫瑰花期是五月中旬到六月下旬
秋天的玫瑰花期則是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下旬
這次我選在十一月造訪,避免拍照拍到汗如雨下XD

 

光看最上面那張照片的話,各位可能會認為整棟別墅都被玫瑰包圍
只不過,你們錯了。

我也錯了。
別墅和玫瑰園之間還隔了一大片草地
可能要滾(?)上好幾十圈才能走到玫瑰園
不過仔細想一想
人家都有錢蓋這麼大一間房子了,不來片寬廣的草地怎麼對得起自己多到沒處花的錢(誤)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眼見為憑」,千萬不要被可能PS過上千百次或是角度抓得太好(背殺?)欺騙。唉

 

據說鎌倉的紅葉是關東地區最晚的??

一切都從花苞開始

落紅總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更多照片,請上我的flickr相簿: autumn colors set

 

 


鎌倉文学館 http://www.kamakurabungaku.com/

開放時間
・3月〜9月 9:00〜17:00(最終入館時間16:30)
・10月〜2月 9:00〜16:30(最終入館時間16:00)

休館日
・星期一(若為國定假日則開放)
・年末年始(12月29日〜1月3日)
・更換展示期間、特別整理期間

交通
・於JR鎌倉駅、或JR・小田急藤沢駅轉乘江ノ電、「由比ヶ浜駅」下車,徒步7分鐘
・自JR鎌倉駅搭乘「藤沢・大仏方面行き」的公車、「海岸通り」站下車,徒步3分鐘

 

PS進入文學館內時要脫鞋,千萬別笨到跟我一樣穿著靴子去。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