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16_2223~01.jpeg 

這是啥…?
我想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這是2010年的ほぼ日手帳(網路上也有人稱它是1101手帳)
由於我不過四個月就把手帳用成這樣,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留個紀念
記錄我在這幾個月來使用手帳的方法及心得 

老實說,在我買了iPod touch之後,我就很少會用手帳來記錄行程
但就一個愛寫字的人而言
我的心裡還是一直有個聲音叫我手寫行事曆
沒想太多的我在網路上隨便找了找之後,感覺ほぼ日手帳給我的感覺還不錯,順手就在網路上下訂了 

這次我所選的封面是リキッドタータン (圖片來自Hobonichi Techo

lt.jpg

設計很簡單,但上面那像是融化巧克力的地方又為這個設計增添了一絲童心
我沒什麼多想就選了它
另外還加購付箋、路線圖及雙面膠,拿來塞在手帳的小口袋裡以備不時之需

100416_2159~01.jpeg 

寫手帳時必備的工具
背景是我的印表機Canon MP980,功能強大、但墨水消耗極快,屢屢讓我笑中拭淚啊。唉
文具部分從最右邊開始,
五色uni style-fit是插在手帳上的筆
(順道一提,自動鉛筆我也只用uni的KURU TOGA。笑) 
マッキー是寫照片紙時的必需筆
LAMY的鋼筆、無印的刀片、Scotch的剪刀(超好用)以及TOMBO的テープのり
其中我個人最推荐的單品應該是TOMBO的テープのり
我向來不是一個很會用口紅膠的人(因為我總是會把口紅膠弄得整手都是…)
在這種立可帶式的雙面膠問世之後,我如獲至寶,家裡的備用帶絕對不少於三捲XD

IMG.jpg 

前面的小口袋們
裡面塞了郵票、雙面膠等小東西
第一頁上貼的則是我人生的聖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的電影DM
雖然說小出惠介是主役,但基於他在我心中永遠是のだめ的真澄ちゃん,所以請容我割愛XDDDDD
(是說我也比較喜歡林遣都那個角色就是了XD) 

IMG_0001.jpg  
我通常不會在意格子的限制,只會把想寫的東西全部寫下來、想貼的東西全部貼上去
是說這真不愧是在電車上寫的字,好難看(掩面)

IMG_0002.jpg 

當一整面都是空白的時候,我會把它拿來紀錄店家的地址/圖或是要買的東西
左邊是我烤蛋糕時的用具,右邊則是一些店家的名稱、地址

 IMG_0003.jpg 

有時候我會利用他的24小時timeline來排行程
不過基於我是個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的人,所以我通常只會紀錄交通工具的時間
尤其是在我去那種兩、三個小時一班車的偏遠地方時,這本手帳的timeline真的是益我良多

IMG_0004.jpg 

沒有東西好寫的時候,我也不會強迫自己要去寫什麼
像左邊我就隨便貼了一張照片(字真醜!),右邊則是寫下自己要買的東西

 IMG_0005.jpg 

我通常會把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事寫在那頁的最上面
像3/10的重點就是studio攝影和TSUTAYA的fringe DVD出租資訊(快給我第二季啊~~~)
右邊則是一整天都被青梅市的行程占據

IMG_0006.jpg 

這是我最常用的手法--全部貼照片XD
習慣用相機紀錄生活後,總覺得每天都該有張照片來點綴自己的手帳
3/22是團購的廉價假睫毛+嵐の宿題くん最後一集擷取畫面(我好愛那個節目)
3/23則是正妹兩位(妝是我化的)加上師大附近的燈籠滷味

IMG_0007.jpg 
出去玩的時候就全部貼照片
照片空白的地方就是地名+吐槽XD
照片是由MP980所列印
它提供許多列印方式(例:一張L判紙裡印二/四/六/八張照片,可選有邊無邊)
跟這本手帳的契合度是100%

IMG_0008.jpg 

覺得有趣的照片和海報我也會剪貼上去

IMG_0009.jpg

有時候也會紀錄電影/電視/演唱會的感想

基本上,我不太會在手帳上寫工作的事
一個是因為我不會忘記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我不希望手帳有沉重的感覺(雖然說他的重量會讓包包瞬間變得沉重。唉)
所以我的手帳上通常都只有吃喝玩樂啊XDDDDD 

 

綜合這幾個月的使用心得而言,
我個人是覺得這本手帳跟我的契合度似乎頗高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明年應該也會由它蟬聯吧^^
是說…會不會我還沒用到明年,今年的就給我先爆了啊?(掩面)

ほぼ日手帳 http://www.1101.com/store/techo/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