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來得及的話

在那朵我沒能給妳的花仍舊盛開之時……



LESSON 125


找不到のだめ的眾人以為她去找千秋了

千秋「のだめ?她不在這啊…」



雲龍「她三天沒去學校了喔?」

三天? 是從那天開始嗎!

千秋,你不知道她去哪裡了嗎?



「Bonjour. 這是NODA MEGUMI的語音信箱,請留言。」



此時,のだめ正在米奇那練琴

曲目是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

Oliver說這是每個鋼琴家都嚮往能演出的曲目


她明明是第一次看譜照著彈,但彈得倒是挺不錯的嘛…

李雲迪在2000年蕭邦鋼琴大賽決賽時的演出




為了尋找のだめ,千秋甚至打電話給峰、還有洋子

峰「のだめ沒來喔……她失蹤了嗎?!」
清良「發生事件了嗎?」
峰爸 「你說のだめ妹妹她怎麼了?!」

洋子「她連母親節和父親節都沒消沒息的,她發生什麼事了嗎」
千秋「沒事!謝謝您送來的海苔、昆布還有米。」
のだめ爸「什麼?是千秋嗎?我也要講!  你最近如何啊?兒子。」



千秋王子!!為什麼你不打電話給人家!
我跟のだめ可是MSN友啊!

千秋「真的嗎?!那她有沒有跟你說什嗎?」



我們聊了日本連鎖餐廳最近舉辦活動時所推出的菜單

還有我們兩個喜歡的成語

還有今年屁屁占卜中的戀愛運和用男朋友屁股來判斷的綜合運勢

千秋「夠了……(白眼)」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






1830年 為了追求音樂家生命的高峰
蕭邦決定前往維也納
在故鄉華沙的告別演奏會上,他親自演出這首曲子

"「浪漫」且「沉靜安穩」

「帶著半分憂鬱的心情」

「美麗的月夜」

「無數快樂的回憶」"

(以上摘自蕭邦寫給朋友的信)












米奇「妳覺得這首曲子如何?」

過往的戀情……想著那個人的夜晚

是那麼愉快、是那麼不捨……

那段不知恐懼為何物的過去……

米奇「啊啊。我也有過那段過去呢」


此時,歐克雷老師接到のだめ請病假的消息
助理老師感到非常慌張
因為のだめ在考完試後就要開始準備參加比賽
她不懂のだめ為什麼會在這麼重要的時刻請假

歐克雷「為什麼喔……應該是因為『那個』吧……」

「可是,如果是『那個』的話……她為什麼不來找我?」





此時,のだめ已經和米奇乘坐私人飛機來到英國倫敦

米奇向眾人介紹のだめ「這是我在日本找到後,暗藏三年的MEGUMI NODA」

「雖然她現在毫無名氣,可是我現在點燃導火線」

「請大家和我一起引爆她☆」

新來的鋼琴獨奏者讓樂團感到詫異

「那是因為大師的色心發作了嗎?」

「可是,她根本是個國中生吧……」

「神童?」

「大師甚至為了她改變曲目,要是她沒那個實力就糟了」

「聽她彈了就知道」










米奇,のだめ想要更有力的衝擊
請樂團也給我更有力的衝擊
在我的獨奏之前,請讓氣氛繃緊


聽了樂團的演奏之後
我改變心意了

我的演奏會和排練時不同,可以嗎?

米奇「好好好」

のだめ「好說一次就可以了」




感想: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Op. 11不錯

可是我還是喜歡兩個老頭(Alexis Weissenberg and Herbert von Karajan)的拉二。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