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欵妳不是開子宮肌瘤嗎?怎麼會用到氧氣?
這件事說來話很長…

事情就發生在我以為此次手術順利到極點
再過兩天就可以滾出醫院的時候…

(註:以下事例為個人特殊情況,連醫生都說他開這麼久刀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千萬別因為我的爛例子就不去開刀啊!!)

大概五、六點的時候吧
我神智超級清楚,頭不暈不痛,不會想吐肚子也不會痛
所以就試著想坐起來(醫生說多動有助傷口癒合)
沒想到…這坐起來還挺痛的,但站起來就還好(這樣對嗎)
所以乖孩子千萬別學<-八成只有妳會幹這種事
不過悲劇跟這件事沒什麼關係(喂)

八點多
我想說吃完藥可以早早上床睡覺
沒想到……

我的氣喘發作了!!!而且是超級劇烈的那種!!

我的氣喘發作一向是狂咳加呼吸困難
而有開過刀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輕咳都會扯痛傷口更何況是我這種狂咳!
什麼叫做痛徹心扉
只是「痛徹」算是很客氣了
我覺得我根本是肚子上的傷口都要爆開了!!
由於我住的病房離護士站很近,再加上咳嗽聲音又大
護士立馬衝進病房
問陪病的人我到底怎麼了(因為我根本無法言語)
一聽到是氣喘發作
他們就速速找醫生來開吸入藥、掛氧氣並加打一針止痛針
過了大概30分鐘吧(我也記不得了)
氣喘終於慢慢緩下來
但我已經去了半條小命
醫生跟我們說
麻醉醫生事先有提過氣喘發作的可能性
所以今晚要小心一點
另外,咳嗽時要用力壓住左邊(最大的)傷口
這樣會比較不痛
只是…事實證明還是很痛啊
(不過右邊跟中間的真的不怎麼痛啦@@)

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做太多壞事
所以上天沒有一次就放過我
一個半小時之後

我又發作了

而且這次更慘烈
發作嚴重到我失去意識(有史以來第一次……)
十一點多醒過來的時候
我有一瞬間認不得眼前的粉紅色簾子
是身旁的護士告訴我我剛剛失去意識
她幫我打了第一針止痛無效,所以又打了第二針更強的(難怪手背好痛)
然後還加打了類固醇
鼻子上雖然已經掛了氧氣
但醒過來之後還是吸個藥
我就這樣折騰到十二點

只是事情還沒結束
咳友們(誰啊)應該都知道
咳得嚴重時是不能躺下來的
要坐著才能睡
所以我的病床基本上是調到坐姿的 =_______=
這對剛開完刀而且又腰不好的人是很痛苦的,千萬別嘗試
話說你以為坐著就不會咳了嗎?
那怎麼可能
那一整個晚上,我每隔一個半小時就發作一次
我的左邊傷口已經痛及整個下腹部(因為按得非常用力)
止痛下去類固醇下去
鼻子上一直掛著氧氣(吼那會弄得鼻子很癢)
右手手指卡著心跳和血氧監控儀
醒著就要吸藥
我都懷疑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住院的了…

最後重申一次
一般人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連我那神手醫生都說沒看過)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不去開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肌瘤 手術 氣喘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