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のだめ將於2010年電影化
興奮的本人決定要在今天交出一篇法國餐廳文XDDD
裡面的照片實在不怎麼樣(非單眼、沒調白平衡、手震魔人重現江湖),所以想看美麗照片的人可以左轉離開了XD
不過想要在のだめ法國外景遊or樹里妹妹/玉木先生法國外景遊加上一個美味景點的各位,請勿錯過這篇文章^^
因為這是我們和樹里妹妹/玉木先生奇蹟似的邂逅(誤)

在我們把巴黎市內的外景景點繞過一遍後
我跟在團裡認識的朋友H厚著臉皮跟旁邊的團員借了るるぶ フランス來找今天晚上的晚餐著落
不是玉木先生FAN的我們兩個基本上不考慮領隊小姐介紹的Fouquet's - Paris(詳情請參照這篇文章),也不想去團員們都說想去的Brasserie Bofinger(這是漫畫中のだめ和千秋到巴黎第一天所去的餐廳,有個很漂亮的天井),更不願意花大錢去一星兩星三顆星的超高級餐廳(基本上沒預約也進不去)
所以我們就翻了翻上面的餐廳介紹,想要找一家晚餐預算在30-50歐元左右的餐廳
此時我眼尖地看到Astier這家餐廳裡有個待過三星級餐廳的chef
而且Astier的晚餐(前菜+主食+甜點)只要31歐元!
朋友H跟我當下就決定要去這家享受一下
回到旅館後,我們厚顏無恥地請當地的導遊阿姨(日本人)幫我們打電話預約晚上的位子
沒想到!此時在一旁聽著我們說話的領隊O小姐突然出聲了!

O「妳說妳們要去的店叫?」
我「Astier」
O「Astier?!妳們等一下喔……」
(O小姐從包包裡掏出筆記本,接著露出極為欣喜的表情)
O「妳們怎麼會想去這一家?」
我「呃…書上寫的?我們是隨便找的啦(恥)」
原本以為O小姐會說這家是超級大地雷之類的我們,居然聽到了一句石破天驚(?)的話

O「樹里妹妹和玉木先生才剛去這家吃過喔!」

我和朋友H「……」
O「(非常非常地興奮地接下去)我本來明天要跟大家介紹這家店的!!若松P說可以介紹的!!
我和朋友H「……」
O「我看看喔……玉木先生點了牛排,樹里妹妹點了羔羊肉,他們都說很好吃喔!」(為什麼連這種情報都有?)
我和朋友H「……」
O「那妳們今天去吃吃看,然後明天告訴大家感想好嗎?」
我和朋友H「……嗯,好」(<--此時終於能發出聲音)

我們跟樹里有沒有這麼有緣啊啊啊啊!(咦?玉木先生呢?)

在導遊小姐幫我們預約好之前
我跟朋友H整個陷入腦袋化糊的狀態(笑)
等到導遊小姐掛上電話,我們才回過神來
導遊小姐「我預約好了!不過妳們七點就要到喔,不然就沒位子了!」
這麼有名?!
我和朋友H「好的,我們會準時到的」
…真是太值得期待了XD

後來我們跟同團的另外兩位,一共四個人前往Astier
(說到裡面的S小姐…下次再說說她跟玉木先生壯烈(?)的相識過程好了)
店家本身並不難找,只是外觀看起來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華麗(?)
(哇噢,好久沒拍這麼難看的照片了。踩死)

四個人確定牆壁上寫著Astier後,才戰戰兢兢地踏入風格溫馨的店內
由於法國人晚餐吃得很晚,所以七點時店裡只有一對情侶
而侍者就把我們安排到情侶身旁,讓我們非常不解
明明就還有這麼多空位,為什麼要叫我們擠到情侶身旁?(座位之間的空隙相當狹小)
侍者跟我們解釋說,其他桌子都有人預約了,我們只能坐這,要不然就是去坐樓上
看來這家餐廳是完全不考慮翻桌率了
我們也只好順其自然,就這麼坐了下來

侍者隨即送上手寫風的套餐菜單
但那時法文程度直逼文盲的我們根本不可能看懂
所以我們就問侍者是否有英文菜單
沒想到侍者居然非常爽快地跟我們說「沒有耶!不過我可以翻譯給你們聽!」
然後他就從第一道前菜開始念起,夾雜著濃濃法文腔的超快速英文讓我們當場傻住
心裡雖然想著「英文再好也聽不懂你在說三小吧?」,但我們還是很努力地試著理解他的英文
後來居然也讓我們四個都順利地點完菜@@

我們四個都選了entrée, plat, dessert可以自由組合的31歐元套餐
菜單的內容還蠻多元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裡面有豬腦這個選項XD)
其中一位團員點了玉木先生點的牛排(要加錢)
而一心想吃羔羊肉的我卻碰了個大釘子
侍者「沒有羊肉喔~」
……是怎樣?不會彈鋼琴就吃不到羊肉嗎?XD(並沒有)
害我只好選了個bouillabaisse以慰藉我被侍者傷害的心靈(謎)

對紅酒沒有特別研究的我們請侍者幫我們挑了這瓶 2005 Château du Hureau Saumur Champigny, Philippe & Georges Vatan

很順口,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毆)

我的前菜--海鮮拼盤

中間那盤是美奶滋,是用來蘸海鮮用的
裡面除了蝦子和左上的貝類之外,幾乎全是生的,海味超重,對腥味過敏的人千萬別選這盤
不過個人覺得海鮮夠新鮮,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主菜--bouillabaisse(馬賽魚湯?)

個人超級推荐這道bouillabaisse!!
鮮魚和蔬菜的精華在高湯中完全釋放,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好湯!

起司拼盤

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據說是法國料理必備的起司拼盤來啦!
強烈的霉味讓四人瞬間很沒品地皺起眉頭(笑)
我跟朋友H鼓起勇氣試了幾種
但事實證明貧窮人家的舌頭真的無法體會紅酒和起司所奏的美麗和弦
沒幾分鐘後兩人就舉白旗放棄
讓侍者把這盤起司帶到其他人的桌上,讓懂得這份美麗的人品嚐去了(毆)

甜點--巧克力蛋糕

對於我這種不喜歡甜點的人而言,「甜點=可有可無,沒有的話可以少算我一百塊嗎?」(爆)
然而這個巧克力蛋糕卻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它感覺是純度很高的巧克力,可可豆的苦味中微微帶著一抹甜
是不會膩口的好吃蛋糕^^
啊,可是旁邊的焦糖醬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千萬小心不要誤觸界線

這頓飯大概吃了我們3個小時(大約九點的時候,整間店會完全坐滿)
四個人吃得酒足飯飽的合計金額約是兩百歐元左右
聽起來很高價,不過只要一想到這樣的價格可能在三星餐廳裡還吃不飽,四個人就覺得異常滿足(笑)
而且我跟親友H兩個人還只各出了二十歐元而已……(低頭)
這個原因太複雜,我就不贅述了
不過有去到巴黎的朋友,我誠心建議你可以去Astier坐坐
少少的金額,絕對可以給你大大的滿足

 

備考:我隔天在遊覽車上跟團裡的各位介紹了Astier這家餐廳,每個死忠的玉木先生fan聽到之後,無不亮起兩顆大大的眼,前來跟我詢問細節,讓我一整個招架不住。(遠目)

 


Restaurant Chez Astier   restaurant-astier.com

44 rue Jean-Pierre Timbaud - 75011 Paris

(Ligne 3, Métro de Paris  Parmentier站)

Tél : 01.43.57.16.35

營業時間:1215-1430 19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