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早上五、六點時
護士小姐很準時地來到我床前
「小姐,我們灌腸囉」
……媽啊,其實比起手術,我更害怕的是這個XD
可能是因為以前做直腸鏡的時候拉到快虛脫
所以心裡一直有陰影
不過護士小姐的動作極快
看我脫好褲子就立刻動作
沒兩三下就搞定
「小姐,忍五分鐘再進廁所喔」
我也希望我可以忍到五分鐘……

之後果然不出我所料
三分鐘後就有強烈的便意來襲
不過我還是乖乖地等到五分鐘
才抄起3DS進廁所打動森…喔不,是上廁所(掩面)

神清氣爽地出來後
七八點時護士便來幫我打針
也不知道為什麼
她一挑就是左手手腕內側
根據我多年抽血經驗,這裡硬是要比手背痛啊!!
但我也不好多說什麼
就放著讓她打
她邊打還邊說「怎麼陪妳的人還沒來啊,妳隨時都會進開刀房耶」
我就說「啊沒關係啦,頂多先被推進去而已」(?
護士小姐八成也習慣我古怪的思考模式
只留下一句「那妳記得打電話給他們喔」就走了

九點
陪病的人來了
我們還沒聊幾句
護士小姐就說「要進開刀房了喔」
我就這樣連床被推進六樓的開刀準備室

準備室裡異常地冷
旁邊的其他病人們大多都是一臉緊張不安
只有我跟陪病的人的話題一直圍繞在「為什麼要這麼冷?」上……
(順道一提,我們的結論是1)怕細菌滋生 2)這是肉體勞動…登楞)
過沒多久
就有人出來說「小姐,妳可以進去了」
我就又連床帶人被推進開刀房

對從小就愛看ER影集的我而言
開刀房的場景其實不陌生
但我倒是沒想到陣仗這麼大
不過是幫一個人開刀
開刀房裡居然聚集了十來個人
每個人都手腳俐落地忙著自己的事
醫生看到我就問「會不會緊張?」
我「不會啊,我相信醫生」
醫生笑了笑後,隨即皺起眉頭「病床要插電才能升降,妳可以自己爬上開刀床嗎?」
那有什麼問題
我三兩下就翻了上去
麻醉醫師隨即靠上來說「我要幫你打一針,可能會有點昏昏的」
我「好」
打下去
一、二、三
麻醉醫「有什麼感覺?」
我「手沒地方放,一直舉著很酸」(因為床太小了嘛…)
麻醉醫和護士當場傻眼
最後還是麻醉醫說「沒關係,妳接下來會慢慢地沒有知覺喔」
接著我就一覺不醒了

雙眼倏地睜開時
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時鐘剛好就在眼前)
醒時左手手背上已經多了一針
左下腹也傳來陣陣悶痛
雖不至於無法忍受
但也讓人覺得不太舒服
沒幾分鐘後
發現我醒過來的護士立刻靠上來
「小姐,妳醒了啊?」
我「嗯」
護士「會不會痛?疼痛程度從一到十,妳覺得是多少?」
我隱隱約約記得四以上是要處理的
為了避免忍痛帶來的不良後果,我回了聲「五」
護士「好,那我幫妳打一針止痛」
打完止痛後
也許是心理作用吧
感覺左下腹的疼痛輕減不少
等到兩點
護士才把我推出恢復室

一出去
來陪病的人就靠了上來
「怎樣?還好嗎?」
原本意識還有些矇矓不清的我瞬間清醒許多
「沒事,我沒什麼感覺」
陪病的人「醫生剛剛有說很順利,妳好好休息」

結果事實證明
我一回到病房
整個人就醒了過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說會暈會噁心會痛到炸
我完全沒有類似症狀
(據說是因為我的身體對麻醉藥有耐性,所以清醒得也比較快)
腦袋生龍活虎(因為插著尿管,身體還不方便動)
一直嘰嘰喳喳地跟陪病的人聊天

過沒多久
幫我開刀的醫生就來了
醫生「妳還好嗎?手術很順利喔」
我「嗯,我很好,謝謝醫生」
醫生「妳不需要等排氣,等會就可以試著喝點溫水,身體能接受的話也可以吃粥之類的流質食物」
(這個我不太確定是否每個人都適用)
我「好,那請問醫生我到底有沒有腺瘤的問題呢?」
醫生「(眼神一暗)我在切的時候感覺下面組織不太對,所以有幫妳切片檢查。然後妳的肌瘤長得非常深,我沒有辦法全部挖掉,還留了一點點在裡面。」
我「意思是…?」
醫生「妳這個年紀原本就很容易復發,而妳的復發機率又會比別人高很多。」
我「這個醫生有說過」
醫生「對,妳至少要等一年才能懷孕,然後生產時妳只能開刀,自然分娩太危險。」
我「好,沒問題」
醫生「妳的藥我已經照x醫生的指示幫妳改用點滴打了,至少要打到明天早上。然後點滴裡還有子宮收縮劑,下腹可能會有一點點像經痛的感覺。沒有問題的話禮拜三早上就可以出院。」
我「謝謝醫生」
醫生「那我明天再來看妳囉,好好休息」

笑著跟醫生說完再見後
我才知道原來巨人藏在牆裡面…喔不是啦,是恐怖的其實在後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醉 肌瘤 手術 住院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