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一想到開刀後有一段時間不能吃好吃的,那當然要趁開刀前好好吃一吃XD
(上圖由左上至下為:肥前屋鰻魚飯(中餐)、Alleycat's Pizza、Alleycat's Pizza沙拉、Lupicia茶)

其實住院第一天真的沒什麼事做耶@@
我很乖地按照住院須知指示
十點到醫院櫃台報到
沒想到嚮往的單人房沒床
我就被分到兩人房(所謂的「頭等一」…哪來的頭等啊?)

老實說這幾年看家人朋友進出病房
心裡對病房設備早就沒什麼期待
不過台大兒醫病房倒是出乎我意料地窗明几淨
給人的感覺很不錯
想開刀的人可以考慮

話說我還在讚美這個病房
就先有個護士匆匆忙忙地推了電腦進來
把我祖宗八代病史全問過一遍後(平日用藥要在此時先交給護士,我的點滴藥也是這時候報上去的)
跟我交代接下來的行程:去東址做住院報到、吃飯、下午一點(還兩點)上課、麻醉醫師會診
我聽完之後只問了一句:「那請問我有時間可以工作嗎?」
護士小姐立刻露出「妳是開刀前腦袋錯亂嗎?」的表情回問「妳該不會今天還要工作吧?」
我「呃…是啊,有些東西是有期限的嘛。啊哈哈哈。」
護士「唉,好,妳就先等麻醉醫師來會診完,妳就自由了」
…我看起來是有這麼渴望自由嗎?XD

接下來就真的是流水帳了
住院報到:量身高體重、抽血、驗尿、胸部X光、心電圖
吃飯:美味的肥前屋
上課:解說麻醉注意事項、術後照顧方式(這個醫院都有再發小冊子供參考)
檢察:例行檢查加超音波
以上行程完成後,就等麻醉醫師來報到

不過在麻醉師來之前,我的主治醫師倒是先來了
讓我有點小感動(畢竟是星期日嘛…)
她說我是明天早上第二台刀(謝天謝地!軟針可以明天再打!)
10點進去的話,可能兩、三點才能出來
所以在外面陪刀的人要記得帶東西去吃(重點!)
另外我的位置長得不是很好
縫合會有比較大的麻煩
術後可能會裝引流管
如果一切順利,禮拜三早上就可以出院
醫師「有沒有問題?」
我「現在有還來得及嗎?」
醫師「來不及」
我「那就交給妳囉。我相信妳的,醫生」
醫師「那就明天見囉」
…這算是正常對話嗎?XD

接著
麻醉醫師來報到
醫師「(看我的病歷)小姐,所以妳有氣喘?」
我「嗯」
醫師「前兩個禮拜才發作過?」
我「嗯」(我也不願意啊)
醫師「那妳這樣有點危險喔。一般來說是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不過要是手術中妳的氣喘發作,我們會幫妳插管治療,然後可能會直接送加護病房。風險會比一般人大。可以嗎?」
我「不可以的話要咬木棍開嗎?」
醫師「(傻住)…妳要我們也不會讓妳這麼做的」
我「我也覺得我辦不到」
醫師「那就請妳簽同意書吧」
我「(難不成你是怕我不簽XDDDDD)」
仔細一看,我的風險也才第三級而已(明明只有五級)
所以應該沒事吧

事實證明:我、又、錯、了 = =

arrow
arrow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