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重新回想起密碼的第一篇…其實我也想寫些有趣的東西
譬如說像二月的銀山溫泉,或是之前的安達魯西亞暴走記(媽呀兩年前了)
但最近最有趣的體驗
莫過於前幾週的開刀記
所以我就下筆了

是的,我跑去開子宮肌瘤了
長久以來,子宮肌瘤一直是個困擾我的問題
它讓我長年來都處於經血過多、偶爾經痛的狀態
(而且這還是去年問了護士才知道自己多到不像話…)
不時出現的大量出血讓我也跑了好幾次急診
但人懶嘛,就是無藥可救
所以一直沒心要把它根治

貼心提醒:
裡面有很多女人才懂的血腥畫面(?),會怕的男人勿進。
不過若是你老婆女朋友有相同困擾
那請看看她們有多麼辛苦吧


直到去年年底
有一次經痛真是讓我痛徹心扉(?)
我已經是醫生公認的耐痛了
可那次經痛痛到我全身冷汗,幾乎無法站立
止痛藥完全無效
急診後狀況也沒有緩解
反而是排出大量比我iPhone還大的巨大血塊(還是說這樣還不夠大?)
我也只好乖乖地正視這個問題
重新回頭找台安醫生看診

結果醫生看完超音波後
跟我說「小姐,妳這有腺瘤喔,難怪會這麼痛」
還難怪咧!
一種瘤就夠了還給我變兩種!
但由於我尚未生產
醫生決定採姑息療法
先吃避孕藥調經,輔以經期用的子宮收縮劑和止痛藥
只不過這根本是地獄的開始
接下來的六個月
我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好幾天是被經痛痛醒
不只經期痛
經期開始前就痛
有時候他娘娘心情不好結束後也來痛一下
所以有時半夜不只要爬起來先吞止痛
還要每兩小時就看一下我口中「最後的堡壘」Playtex Ultra是否已經淪陷(通常都是啦。茶)

由於避孕藥效果實在不彰
再加上肌瘤持續長大
醫生跟我提了三個方法
一是懷孕
她說這是最好的方法
只是我雖然想要小孩
但很多因素讓我不敢生
我很怕對不起我的小孩
二是動手術
狀況可獲得一時緩解,但腺瘤拿不乾淨,復發機率非常高
三是打Leupelin
讓身體進入更年期,停經六個月,好讓子宮休息
副作用是更年期症狀,而且可能成效不彰(重點是它一針要六千多塊!)

我先找了醫生推薦的開刀醫生評估
(我的醫生比較偏產科)
那位醫生給我的建議也是一樣
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正當我在煩惱時
剛好碰到另一科要到台大回診
我就跟醫生提了一下這個狀況
他不太支持我開刀
所以便幫我介紹了一個他熟識的產科醫生
請他先幫我評估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抱怨一下了
台大婦產科人、真、的、好、多!!!
而且醫生講話都霹靂快
幸好我從小喜歡怪醫黑傑克(咦)&調查東西向來秉持LI精神(這是什麼精神啦XD…btw這是口譯梗。登楞)
事先都有做全面性的調查
對專業術語也都有認識
硬是跟上醫生的步調,把我想問的都問完
只是沒想到那產科醫生一看超音波(←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在這裡照,人非常多,而且設備沒有台安貼心…)
他就說「我建議妳開刀。我推薦妳三個開刀醫生,妳自己挑一個」

…………

你的好朋友(醫生自己說的)叫我不要開刀耶!!!!!
只是既然他都這麼說了
我也只好去掛個號
話說那時真是貴人多多
掛號時剛好碰到熟識的朋友
不然我想我死都掛不進那一診六、七十人的醫生吧@@

第一次給開刀醫師看的時候
她先瞄了一眼超音波、看完我的病歷、
又再次把超音波仔細端詳了一遍後
轉過頭對護士大叫「我的子宮!我的子宮!!」
當我在對她這句話感到困惑時
她就摸出一個子宮模型(這就是她的子宮…)
開始跟我解釋肌瘤的位置跟腺瘤的狀況
她說「他們(台安)給你的這個止痛藥有用嗎?」
我「一開始的沒有,可是後來開的那個就有好一點。雖然還是會痛,但可以忍受」
她「我就想說這個藥對付你這問題根本沒用,太輕了!」
登楞
她「我覺得腺瘤問題還好,可是妳這個肌瘤問題要立刻解決,不然你到五十歲之前只會越來越痛苦。如果妳最近沒打算懷孕,我們就開刀。可是我要跟妳說,妳還處於生產年齡,手術後復發機率非常高,而且妳的狀況不好,縫合的時候可能會比較困難,失比較多血。但我還是建議妳開刀。所以,要開刀嗎?」

想了一分鐘之後,我就點頭答應了
反正再拖下去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苦也只是苦到自己
那就開吧

確認下次生理期時間後(要在生理期後才能開)
我在十分鐘之內跟醫生決定了抽血檢查、下次門診、開刀日程、開刀方法
然後就領到了台大的住院須知和一大疊同意書&奇妙的醫院伙食菜單
回家準備切腹…喔不,手術

草率嗎…?
我倒覺得乾脆點沒什麼不好啊XD

arrow
arrow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