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60.JPG

PSI筆記。(我愛PSI!!)

臨睡之前 突然想起老師之前跟我說過的那句話

「我對妳的表現感到有些失望」

說實在的,我也不意外
我向來不是一個很愛念書的小孩 更不是一個會把所有時間投注在練習上的人
所以我的同步口譯成績向來很糟糕
要找藉口的話,那當然很簡單
原因就出在當兩種語言都不是母語的情況下,同步口譯簡直會出人命
但就算我找再多藉口,也掩蓋不了我沒有好好練習的事實

老師說她原本期待我可以做得更好
我很謝謝她的坦白,所以我也很坦白地跟她說
我真的沒有練習
因為我做不到
我備課的量是同學的兩倍以上(因為兩者皆非母語)
我需要的睡眠時間大概也是同學的兩倍以上(其實搞不好有三、四倍以上XD)
再加上我那沒用的腦袋其實承受不了太長時間的高速運轉
所以我每天都是速速備完課就滾去睡覺 這樣打混摸魚的學生,怎麼可能比得上每天都在lab待上數個小時鞭策自己向上的用功學生?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真正努力的人,好像也不會用這種藉口來安慰自己。笑)

老實說,我從踏進Japanese Stream的第一天開始
就不打算在我的成績單上看到多漂亮的成績
能走進這間學校,就是一個奇蹟
我從來沒想過能考進這裡
就算口譯老師說她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就知道我絕對考得上
就算翻譯老師說我是他見過日文講得最好的外國人
我也很清楚我的日文不怎樣,英文更是一蹋糊塗
而且我這種懶鬼個性根本是雪上加霜 打死不該來念這種每個人都優秀,用功到不可思議的科系

有時候想想,這一切的一切其實不具任何意義
我的身體永遠擋在我的面前
過了這麼多年,我也早就學會不該奢求
身體撐不下去就是撐不下去
生命或許沒有我想像中的脆弱
但它有時卻也強韌到讓人頭痛的地步
要是死不了,那就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