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落花開,花落葉發,永不相見

據說,這就是所謂的彼岸花(又稱做是曼珠沙華,中文名為石蒜)
老實說,我一直對彼岸花沒有太好的印象
但車站裡的海報不斷大力放送高麗曼珠沙華祭
仔細算算,只要換一趟車就可以到
那,就去吧

日高市‧曼珠沙華の里-巾着田位於JR八高線高麗川站和西武線高麗站之間
高麗站離巾着田較近,只要走15分鐘左右,而從高麗川站則要走個將近4公里
我原本是打算要先去高麗,結果我當天早上居然睡過頭
搞得我只好臨時變更行程,先到高麗川吃飯

日高市有道著名的美食,叫做高麗鍋(也就是所謂的泡菜鍋)
我原本是打算去はらうどん一嘗高麗鍋烏龍麵的美味
但死要錢的性格在看到划算(而且還是限定!)的「曼珠沙華定食」後就變了心

-店長現打的烏龍麵-

-店家最自豪的鴨汁-

-定食裡所附的炸什錦和鴨肉丸子-

店裡除了我之外,大概都是本地的客人吧
好幾個大叔踩著拖鞋就出來吃飯了XD
看來純樸的口味真的適合每個人

有了體力之後,我一路走向目的地巾着田
路程雖然有些遙遠,但路上的車幾乎都往同一個方向走,而且不時出現的路牌也會指引方向,所以基本上是不太可能會迷路的
不過當天最扯的是,路上居然有車停下來問我巾着田要怎麼走…先生,我看起來是有那麼像當地人嗎?XD

走了4、50分鐘後,跨過據說是日本最長的木製橋「あいあい橋」

橋上每個人都在看那隻狗接球(主人是下方最右邊那位男性)
是說狗爬式真的就是狗爬式…好強

然後,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巾着田

是的,這全部都是彼岸花
很壯觀,也很駭人

不管怎麼拍,都是一片紅

-萬紅叢中一點白-

連這種只會在攝影棚裡看到的相機都出現了……
是說他觀景窗上的倒影好美好美…

若是有人用拍的,自是有人用畫的

這是在畫家先生的要求下拍的
(是的,你沒有看錯,這真的是他「開口要求」我拍的。他要我「試試看只拍畫」XD)

從下面來一張

花開

花落

一直不死心地想要試試蜷川實花風。笑
個人的最愛是上面比較亮的那張
是說我到現在都還在懷疑我當天為什麼沒帶macro鏡出門……
(可能只是因為太重了吧。爆)

車站海報上說得沒錯
這片花田的確值得一看
如果不嫌遠,真的可以在花季的時候走一趟
更何況,這片彼岸花田旁還有一大片波斯菊花田!
所謂一石二鳥、一舉兩得、兩百圓看兩種花(?)不過如此啊XD
不過這就留待下一篇文章吧^^

 


 

曼珠沙華の里「巾着田」

http://www.kinchakuda.com/

開花期約為九月下旬

交通:
西武池袋線高麗(こま)駅下車徒步約15分
JR川越線・八高線高麗川(こまがわ)駅下車徒步約40分
高麗及高麗川的電車班次不多,出門前請再次確認

註:花期時西武池袋線會增開臨時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