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妳摸摸看我的肚子!我餓扁了!」

「(乖乖摸了摸弟弟深吸了一口氣後凹陷的肚皮)喔!真的耶,我們快到了豚丼店了。」

很多人都說,到了帶廣,一定要吃豚丼
至於要吃五花還是里肌,那就各有其好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吃薄片肉的人(拉麵裡的叉燒幾乎不碰)
但人到千里迢迢來到帶廣了,不吃上一晚豚丼似乎對不起自己
所以從幸福站回來之後,我牽著弟弟的手來到離車站不到一分鐘的名店--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店門都還沒有進,一道烤肉香就已經在鼻腔裡打轉

「姐姐,好香喔!!我們要吃這一家嗎?」

「對啊,這就是今天的晚餐--豚丼喔!豚就是日文裡的豬,弟弟你喜歡吃豬肉吧?」

弟弟沒回答我的話,只是一味拖著我要我開門
滿溢著烤肉香的店內桌子不多,客人大概坐了半滿
我們把大衣脫下、東西放好的時候
在店裡服務的媽媽就已貼心地送上茶水和漬物
而且還問了這趟旅程上每個人必問的問題

「妳的小孩好可愛喔!他幾歲啊?」

…他剛滿五歲。他不是我小孩。笑
不想多做解釋的我笑著跟她說弟弟剛滿五歲
現在肚子很餓很餓,不知道該選哪個好
媽媽就跟我解釋說華梅竹松的差別只在於肉片的數量
她建議我點個梅(1050圓)然後加大(+160),這樣我就可以跟弟弟一起吃
我想想也好,就照著她的建議做了

另外加點的なめこ(滑菇)味噌湯,另有わかめ口味可選

等上菜的時候來拍一張
我已經給他整臉都擦乳油木果了,但他的鼻子邊還是有些脫皮
看來明天早上是要改擦凡士林了@@


過於飢餓的兩人還沒等到上菜,就已經開始啃漬菜了。笑

來了!!
打開上面碗蓋後,誘人的香氣滿溢而出
弟弟興奮地大叫「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趕快趕快!我要吃我要吃!」
姐姐只好隨便對個焦、隨便照照後,隨即拿起媽媽們親切地為弟弟準備的孩童用餐具分裝
我先是裝了一碗給弟弟,但沒想到他一吃,右手大拇指就立起來了!

「姐姐!好好吃喔!我要吃好多好多!!」

……你這樣是叫我怎麼開動?(苦笑)
然而,我也跟弟弟一樣,抵擋不住口腔內的口水洪流
只好以不符合平常形象的淑女方式小口小口吃了起來,深怕多吃了會讓弟弟吃不飽

豚丼的味道?
其實我個人不覺得他的肉有什麼特別,吃起來感覺就很像一般的烤肉
重點在於他那澆了醬汁的白飯!!
陳年的香氣與美味和熱騰騰的白飯交纏,讓人一吃開胃,筷子再也停不下……

「姐姐!我吃完了!我還要飯!」

姐姐還沒吃幾口呢,你就把飯吃完啦?

「那弟弟你還要多少?」

「我還要一整碗!」

姐姐一邊乖乖地幫弟弟盛飯,一邊暗自在心底泣血
「嗚嗚,這樣我是要吃什麼啦……」

正當姐姐用美味味噌湯來安慰自己心靈時,弟弟又吃完了!

「弟弟……你不會還要吧?」

「嗯!我還要大概半碗!」

好!算你狠!弟弟的吃相已經成功吸引了店內所有媽媽的注意力
店長媽媽更是樂得直過來問我們「還要不要再來一點飯?小朋友喜歡嗎?」
我苦笑著回說「小朋友說很好吃,可是我怕他吃太多了」
要知道,小孩子的胃只有他的拳頭大啊

待弟弟吃完後,我把碗底的飯掃乾淨
跟老闆說了聲謝謝後,我便急忙把腹部明顯突出(他一共吃了三碗!)的弟弟給帶出去,以免他到時候突然又冒出「明天也要吃!」之類的話
問弟弟「你滿足了嗎?」
聽到他那句精神飽滿的「超滿足!」後,姐姐也笑了
那是一個淒涼的笑

晚上,去屋台街走一趟吧……

 

 


 


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地址 / 帯広市西1条南11丁目19  
TEL / 0155−22−1974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定休日 / 每週週一及第1、第3星期二

http://www.tokachi-gurume.jp/pantyo.html

 

 


 

註:當天晚上夜宿帶廣車站前的ホテル日航ノースランド帯広
房間裡的amenity全是Salvatore Ferragamo的耶…有圖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