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聽說帶廣在下大雪喔。」

「真的嗎?好棒喔!」

有一天,弟弟突然跟我說他好想看雪,我就半開玩笑地跟他說「好啊,那我帶你到北海道去看。」
當時我並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然而弟弟卻是記得一清二楚
在天氣變冷之後,他突然跟我說「姐姐,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去北海道?北海道下雪了嗎?」
暗暗吃了一驚的我基於熱愛北海道的心和不能辜負小孩的抱負(什麼啊,笑)
大膽地向嬸嬸提出要帶弟弟去北海道玩的計劃
在幾次家庭會議後,我獨自帶著剛滿五歲的弟弟,上了飛往北海道的飛機


(弟弟的五歲生日蛋糕)

在東京停留幾天後(此段日後再談),我跟弟弟坐上前往十勝帶廣的飛機
深怕弟弟不夠暖的我,硬是在東京就把弟弟包得像個小粽子一樣

「弟弟,聽說帶廣在下大雪喔。所以你要多穿一點。」

「真的嗎?好棒喔!下大雪耶!」

機上廣播報完天氣之後,我跟弟弟這麼說
只見弟弟完全不知寒冷為何物,一心嚮往著從未見過的白色雪花

待飛機降落在帶廣機場後,走出空橋的弟弟興奮到了極點

「姐姐!姐姐!帶廣好冷喔!!」

是啊,好冷好冷,姐姐我只好乖乖拿出凡士林,準備幫乾燥肌的弟弟上一層最堅固的防護油牆
上了市區接駁巴士後,我不顧弟弟的意願,硬是把他全臉抹了一遍
心中想著等一下一定得幫弟弟買個耳罩、買個防滑墊、買個……

「姐姐!我等一下可以去玩雪嗎?妳要陪我玩喔!」

「好好好,我們等一下去了幸福車站,就可以玩雪囉。」

只載著兩三組客人的接駁巴士很快就抵達帶廣市區
我帶弟弟辦完check-in後,便到車站裡快速選購了雪地用的短釘、百元商店的耳罩
換上全新裝備的弟弟興奮異常
走出車站,看到外頭飄舞的細雪後
他就一頭衝進那十五公分的積雪,開心地在雪地上跟自己賽跑
要不是我為了要趕公車而把他拉走,他大概還可以再玩個一小時吧。笑

兩人上了前往廣尾的巴士
五歲的小朋友終究不敵睡魔
車子還沒走出市內,弟弟就已陷入沉睡
只留我一個人瞪著前方電子顯示板跳著川西3號、4號、5號……(*註:這些編號皆為公車站牌名稱)
唔,跳到大正9號了
大正10號、11號、12號……
坐得越久,車上的人越少,不難想像廣尾線為何有廢站的需要
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而且還經過市區!)都坐不滿了,那我實在看不出火車的必要性
大正24號、25號、26號、27號……
下一站是幸福!
我輕輕搖了搖弟弟,要他起床
但睡得香甜的弟弟擺明了不理我
公車停下,全車的人都盯著我這個擺明了是外地來的年輕媽媽(我真的不是媽媽)
我只好抱起已經有20公斤的弟弟,一路走下公車

值得慶幸的是,弟弟下了車就醒了
不然我可沒把握能抱著他走到車站

「姐姐,雪好大喔!」

「札幌雪更大喔!」

做大人的一邊對小朋友做著無謂的恐嚇,一邊牽著他前行

愛國?下次再說吧。

雪地中仍舊鮮艷的橘色列車立刻吸引了弟弟的目光
車站都還沒看到呢,弟弟就已經急著問我可不可以上去走鐵軌

小粽子,先來張紀念照跟你媽媽交代吧。XD

「姐姐,妳也上來一起走嘛!」

開玩笑,你姐姐要是有個什麼萬一,怎麼照顧你啊。笑

「不要啦,姐姐在這邊等你。」

無形的幸福,在這裡具現化了

到底是誰,第一個釘上了自己的名片

傳說中,一起搖動這個鈴的兩個人能得到幸福
只可惜我家弟弟對此似乎毫無興趣

 

北國夜總是來得特別早,亮起的街燈提醒我該帶弟弟回去休息了

弟弟也累了

在土產店匆匆買了一些明信片,結凍的雙手(我不會載著手套拍照)以龍飛鳳舞之勢寫著明信片時
耳邊突然響起其他遊客大叫「有狐狸!」的聲音
我頭也沒抬地叫一旁自己玩著雪的弟弟去看狐狸後, 又低下頭猛寫
懇請老闆娘幫我寄出後
我便牽起弟弟的手,走回來時路
老闆和老闆娘則在身後叮嚀著我們要走得小心,但千萬不要沒趕上公車。笑 

我一直在想,眼前那棟房子的地址裡是否有「幸福」兩個字
因為眼前的風景是如此寂靜淒涼

「姐姐,公車還有多久才會來啊?我好餓喔。」

「公車就快來了,姐姐等一下就帶你去吃好吃的豚丼」

「豚丼是什麼啊?」

「就是……啊,先上車吧。」

 

(待續。下次是帶廣美食篇^^)

 

 


 

【Information】

幸福車站
幸福駅(こうふくえき)位於北海道帶廣市幸福町,是日本國鐵廣尾線的一站。隨著廣尾線在1987年停止營運,幸福車站也在1987年被廢止。
然而,在NHK於1973年播出的『新日本紀行』介紹了『幸福への旅 ~帯広~』之後,幸福車站的人氣爆增,廣尾線的『愛國--幸福』區間車票更成為觀光新寵。
詳細介紹請見幸福駅 in wiki

對了,聽說2013年的捷運環狀線也會有一個『幸福車站』(據說在新莊)
到時候可以來個『台北(車站)--幸福』區間的車票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