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しゃぶ定食(白金豚)& 岩手短角牛のタタキ

對不起,一開始就用如此豪華的照片勾引大家的食慾
對不起,我接下來還要放它們的特寫
對不起,怕自己口水流滿桌的人請左轉離開XD


照片是岩手盛岡車站的「日本料理 田中 ひっつみ庵」的涮白金豚定食&半烤岩手短角牛
日本料理 田中是盛岡市內著名的料亭(盛岡市志家町9-24 019-624-3927)
ひっつみ庵則是他們在盛岡車站「フェザン」百貨(?)的店舖
ひっつみ是岩手的鄉土料理,有點像台灣的麵疙瘩
既然這家店立地方便,加上料亭招牌的保證,stefi自然沒有不去的道理啊XD

 

據說這家店最有名的是白金豚のかつ丼(白金豚豬排丼)
不過基於我向來不喜歡半生不熟的蛋 所以我選了涮白金豚定食
白金豚是岩手縣花卷市所出產的名牌豬(笑) 特色是油花部分有甜味
原本對這點抱持半信半疑態度的我 在咬了第一口豬肉後完全改觀!
ひっつみ庵選用脂肪甚多的五花肉來涮 但放進嘴裡的時候卻絲毫沒有一點油膩的感覺 反而有一股淡淡的甜味湧上
不禁讓我懷疑以前吃的豬肉都發生了什麼事?

滿足地吃完原味的第一片後,第二片改沾ひっつみ庵附上的醬汁
個人覺得醬汁調得太甜,有點破壞豬肉的美味
(我個人很不喜歡吃甜的,所以有可能只是我的偏見。汗)
所以後面我就在醬汁裡加了些七味粉,直接拌高麗菜絲吃 豬肉則維持以原味品嚐^^;
你覺得很貴?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 這個定食只要850日幣! 現在坐新幹線衝去還來得及喔?!XD

 

另外一盤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道半烤岩手短角牛!
岩手短角牛不太像我們一般所知的日本「肥」牛
牠沒有多得嚇人的脂肪,鮮紅美味的瘦肉是牠最大的魅力
不乾不澀、鮮美潤滑
艷紅的牛肉讓我一片接一片 一盤1200(我印象中)的美味牛肉少到讓我想翻桌啊啊啊啊啊啊啊!

1200?唔,剛剛的定食好像才850?
是、是啊。這就是個現實的世界,兩三片短角牛硬是比加了飯湯漬物高麗菜的白金豚貴上350元啊(遠目)
不過,我必須告訴你,去吃吧。不會後悔的(拍肩)

PS定食附的清湯裡有放幾條像是素麵的東西,它的味道也很不錯喔^^


日本料理 田中 ひっつみ庵
岩手県盛岡市盛岡駅前通1-44 フェザンB1
10:00〜22:00
019-654-7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