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客家人兼經商的我們家而言
關帝誕辰似乎是個相當重要的節日
而這樣的重要日子,自然不免要回到新竹老家來場拜拜巡迴
不過,這卻是我第一次帶著單眼相機紀錄一切,一如以往的新竹之旅突然變得異常有趣



聽著住持?道士?用客家話念經,感覺相當奇異,不過聽說他們念名字的方法才是最正確的……



原來卡拉OK也可以贊助。



廟方提供的免費米苔目
客家人夏天必備涼品!



米苔目用的糖水,可惜我不能咬冰塊



弟弟直接嗑糖水XD



第二站‧飛鳳山
人真是多到不像話



心若有誠,就地可拜



其實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我阿媽還問我為什麼要拍垃圾筒)



香火



收香去燒
每次看到這一幕都有種很浪費的感覺…



門外的巨大百合香氣逼人



香水百合身後,被忽略的小花



飛鳳山提供的免費炒麵



結果弟弟吃到吐@@







可是一群人還是要吃飯,所以來到了新埔的市場
圖上是醃小黃瓜&大黃瓜
聽說客家人就是因為太常吃醃漬的東西,所以才會比較容易得癌症



黃豆醬,阿媽說是拿來醃東西的



市場裡的一角
令人懷念的包裝(其實我沒喝過)



義民廟前的粄條,湯的比乾的好吃
我們家最近好像都吃這一家



客家菜必備調味料XD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金桔醬@@



引頸企盼



飯後來點水果



其實我最近很少吃西瓜,但我很喜歡這張的FU。笑



接下來拜訪的是姨婆家
姨婆家仍是傳統的三合院,門前有一大片菜園,後院還有一口水井



拿著扇子聊天的阿媽



黑松沙士耶…我不知道多少年沒喝了



這是對兄弟



哥哥。其實他快睡著了



弟弟



最後來張搞笑照
弟弟要我拍他的鼻孔……XDDDDD


我有成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