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說要照相
學生就全擠上來說要玩千手觀音
最後搞成這樣是怎麼一回事 = =+


下有現況報告+對現今小學教育的不滿
不喜者勿入

這陣子拼了命在出期中考考卷
(托考卷的福,藥量被醫生加到300,突破歷史新高 = =+
 讓我每天都在跟周公搏鬥著要回到現實生活…不然其實我是不太想回來的。唉)
今天大概是我這一個禮拜來第一天不用出考卷的日子吧?
在這個學校出考卷真的是門很大的學問
因為每一班的英文都是我教的
所以我「理所當然地應該要」很清楚每一班的狀況
換句話說,所有學生的生殺大權都掌握在我手裡
我想要他們死,他們絕對活不了(對不起,我就是這麼狠的人)
但由於每一班的特色、進度、資質都不同
(更何況還要顧到學生自尊!)
再加上我接手的時候
前面那個老師留了一個超級爛攤子
因此我在出題的時候真是費盡心思

一年級:26個字母全部重新複習一遍,我不相信你們全部會了(事實證明我對了)

二年級:CVC的變化、單字聽讀

三年級:CVC的變化、長單字聽讀、數字、辨音

四年級:日期、月份的說法(PS我把四年級打死了…)、DIPHTHONGS

五、六年級因為有分班上課
所以就比較特別
我帶的是程度比較好的那一班
既然程度比較好
那我就義無反顧地往前衝
閱讀、文法、造句什麼都來
把INPUT的量開到極大
剛開始的時候學生會反彈說我上得太多太難
不過後來他們好像也習慣了。笑
人果然是需要習慣的<--這算結論嗎?

其實我一直到接下代課後
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這麼可憐
一進小學就要學國語、台語和英語
要是我的話,我一定跟我媽掀桌(喂)
而且現在的家長要不就不管,要不就對小孩子要求很高
不只一個一年級的家長跟我說希望我不要一直複習字母、希望我多教一些單字
問題是您女兒連B跟D的小寫都還常常寫反、認不出來啊!
我當然也希望他們從做中學
但您不覺得這對一次要學三種語言的小朋友來說太殘酷了嗎?
您要真的想讓她學好,那就請您從今天開始都不要跟她說中文
包她一年之後進步神速(我隨便說的。踹死)

是說那什麼爛教育局
搞什麼英語評量啊!!!(掀桌)
讓我四、六年級還得分別再出一張考卷
(龜毛地規定留白和字體!而且出完題還得自己寫試題分析!我又不是念師大的!)
供師大做無意義的統一學力測驗題庫&統計數據
通過率不到80%的話,教育局就要來視察????????????
抱歉
我們六年級另外那班通過率是1/13=7.7%
(我這一班是10/12=83.3%,沒過的那兩個根本都是大目!不該錯!)
你要把我當成重點輔導對象嗎?要說我不會出題嗎?
對!我是不會出題沒錯!
我根本沒看過有人出題還規定圖片解析度要350dpi以上的!
只有一個老師、一張黑板的圖不能叫CLASSROOM?
那我畫了一間教室,然後硬說它是音樂教室可以嗎? = =+
在這種小地方吹毛求疵,對大問題視而不見
這就是你們解決問題的方法?
老師已經盡力在幫學生想辦法、學生也在盡力做補救
為什麼上頭的人只看到數據就可以否決一切呢?
我真的不懂



改天我一定要找時間PO一篇新生南路上宏偉華麗新X國小研習篇
那個校長說的話實在是讓我差點沒昏過去 = =+
你就可以知道
最看重功利的人,往往戴著最人道的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